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王柔/高乔]百影之魄(五)

“冰奈斯。”

“咕呜呜——”

“冰奈斯……”

“咕!”

“……冰奈斯。”

“……呜呜。”

“好了,卖萌也没用。告诉我,唐柔他们去哪儿了?”

“嗷呜!”

王杰希叹口气,第一次觉得元素精灵是一种无法沟通的生物。

好不容易从危险的暗夜猫妖驻地逃出,带着战利品找到了赛丽亚的旅馆,却被告知今天入住的几位客人不久前已经出门。

早该想到这只小精灵只有导航功能,没有追踪功能的。

低头一看,小小的冰精灵委屈得都快掉冰渣了,王杰希头疼地揉了揉额角。

“罢了,你先回去吧。”得到王杰希的应允,冰奈斯愉快地“咕咕”一声,便原地消失了。

暂时找不到队友,不如先去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王杰希扯了扯身上被暗夜猫妖一爪划破的皮甲,暗夜猫妖爪上附带的毒果然厉害,连皮甲的皮质都变脆了。比起修理,还是直接更换比较合适。

记得老师曾说过贝尔玛尔公国有一位皮甲商人,他的皮甲享誉公国,名声远播海外,而赫顿玛尔后街正有一家较大的分店。

这么想着,王杰希已经走到了后街。赫顿玛尔后街不愧是赫顿玛尔最大的装备交易场所,放眼望去,满街的店铺前摆满了光鲜亮丽的装备,常年出入格兰之森的冒险家在此购置趁手的武器和合身的衣甲。至于能买到什么样的物品,就全凭眼力与经验了。

“找到了。”没在街上搜寻多久,王杰希就锁定了一家店面不小但外观简朴的皮甲铺。寻思着万一遇上老板该如何交谈,迈步走进店门。

“王杰希?”身旁响起少女的声音,王杰希一愣,扭头看去,正是唐柔。她身边正在认真了解店内各式皮甲特点的高英杰等人闻声也向王杰希看去。

“这就是你师父?”锋芒慧剑一边对高英杰发问,一边上下打量王杰希。虽然皮甲有些破,但他身上尚未消散的猫妖毒气逃不过狂战士的鼻子。很强的家伙,这是锋芒慧剑对王杰希的第一印象。

“初次见面。魔术师,王不留行。”王杰希向锋芒慧剑伸出手。

居然是魔术师,觉醒的魔道学者。锋芒慧剑瞳孔一缩。之前和唐柔说过“觉醒之前应当远离生死决斗”更多只是对异乡人的警告,事实上,他自己也还没有觉醒。就算觉醒的感觉已经很近,他和已经觉醒的冒险家在实力上仍有着巨大差距。

“狂战士,锋芒慧剑,算是这个小鬼的前辈吧。”锋芒慧剑拍拍身边的一寸灰。

正与高英杰屏息围观的一寸灰猛地反应过来,赶忙对刚才为他们介绍装备的店员说:“能麻烦你叫一下你们的老板吗?这儿来了个大客户。”

“我在这里。”原本坐在角落里的中年男人站起身,微笑着走向王杰希。他已经观察这一行人很久了,尤其是那个颇觉眼熟的战斗法师,心里对他们已有大概的判断。

王杰希看着男人的黑发,下意识地看了眼唐柔。唐柔有着一头柔顺漂亮的黑发,这在以红发为主的魔界正统女魔法师中相当与众不同,唐柔甚至因此遭过一些嫉妒她的天赋的魔法师的非议。而面前这个男人也有着纯黑的头发,贝尔玛尔公国的人极少有这么黑的头发,除非有虚祖之国的血统。

看到这头黑发,王杰希已经确定,这就是他的老师要他来找的那位皮甲商人本人。这样的大人物出现在一家普通的分店,意料之外,却又是情理之中。

“您好,我的名字是王杰希。请问,您的名字?”没有使用代号,王杰希迅速作出判断,报出了自己的本名。

“魔术师先生,幸会。我是唐书森。”

——————————————————————————————————

字数破一万一了,然而刚进感情线,我大概是废了吧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