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E科][HPparo]四.决斗

“丹尼,你在做什么?”诺兰看着两手空空的肖恩,皱眉疑惑。
树林边围了一圈学生,圆圈中央的查理·诺兰与丹尼·肖恩间隔五米相对而立。诺兰握紧他的紫杉木魔杖,肖恩却什么也没拿,只是将长袍稍微解开了一些。
“哦,说实话,查理,我还没有学过巫师决斗。况且我才刚接触魔法一周时间,肯定斗不过大少爷你的。”丹尼顿了顿,露出促狭的笑,右臂伸进长袍中,“既然你说要决斗,我当然不能拒绝。因此,我将会用我的专长应战!”言毕,利剑抽出,肖恩双手握剑,双腿分开站稳,神情蓦地严肃起来,眼神锐利如豹。
这家伙……诺兰无语地扯了扯嘴角,从没听说过在正式决斗中用剑术与魔法对决的,真是肖恩才想得出来的解决方案。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诺兰家大少爷和赫奇帕奇小麻瓜的现场决斗!这边开盘这边开盘,买定离手啊!”到得早占据了有利地势的隆不浪费丝毫资源,竟就地开起了盘。
隆的声音太大了。诺兰的表情逐渐变得阴沉,魔杖竖于身前,朝肖恩点了点头,立刻挥起魔杖:“除你武器!”
肖恩一言不发,在咒语抵达之前将右手剑前掷,微屈膝,小腿发力,向诺兰前冲。
咒语抵达,肖恩的左手剑脱手而出,诺兰脚步后退试图拉开一点距离,同时再次举起魔杖。肖恩借咒语击中的力旋身而起,左脚猛跨一步接近诺兰身前一米,右手在空中抓住刚才前掷的剑。手腕翻动,以左脚为轴再次旋身,重心倾向右后堪堪避开诺兰的下一道咒语,右脚一踏贴到诺兰身前。
诺兰后退速度终究比不过肖恩前冲的速度,空中肖恩右臂甩动长剑此时刚好抵达,手腕一抖回收,肖恩的右臂从诺兰背后绕过,上臂刚好搭在诺兰左肩,长剑架在他脖子上。此时两人鼻尖相碰,诺兰的魔杖戳在肖恩的下巴上,肖恩冲他摆出一个龇牙咧嘴的笑:“大少爷,平常没什么实战经验吧?”
诺兰冷哼一声:“你本来就是单剑流吧?拿个双剑虚张声势。”
“兵不厌诈呀大少爷。”肖恩笑嘻嘻收回剑,转身去捡刚才丢在地上的左手短剑。说时迟那时快,诺兰魔杖一指肖恩膝弯,大喝一声:“塔朗泰拉舞!”
肖恩猛的转身,一脸震惊地看向诺兰,手中还拿着短剑,但已经来不及了,他的四肢在咒语的驱动下不受他控制地跳起了舞。
“查理·诺兰!你这是偷袭!”肖恩大叫。
“我还没有认输呢。刚才是谁说兵不厌诈的?嗯?”诺兰微笑,转身慢悠悠走回霍格沃茨城堡。
“喂!我认输!好歹帮我解除一下再走啊!”肖恩哀嚎。
“好了!决斗结束了!诺兰胜利!”隆清了清嗓子,做主持人状。
“错。”诺兰突然回头,也冲隆微笑,“是平局,隆先生。”
“啊?”隆愣住了,一时竟不知道该先惊讶这个战果还是该先惊讶“卧槽诺兰大人居然认识我”了。
今天的霍格沃茨也很和平呢。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