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胜利之矛

“有敌人,准备应战。”少年的声音在方士谦耳边响起,空灵飘逸,仿佛随时会被风吹散。
穿着常服的方士谦停下脚步,侧头扫了眼身后,腰间挂着太刀的年轻男人在他身后十米处静静地看着他。
人类,魔术回路弱,附近有从者。方士谦简单判断了一下对方的情况,微笑着转身面向剑士。
“鬼剑士吴羽策,请前辈赐教。”没等方士谦想好该问什么,青年就已冷着脸冲向他,太刀像是和他有特殊联系般黏上他的手掌,一记拔刀斩直斩下盘。
不擅长正面战斗的方士谦面对刀风凌厉的斩击,不退反进。在刀锋离他的身体只有一米远时,金光照亮了黑夜,看上去只有十七岁的少年身着白底金边的布衣,堪堪卡在方士谦与刀锋中间,手中一人高的巨大十字架倒插在地立于身前,稳当地接住了吴羽策的拔刀斩。
吴羽策显然早已料到对方的从者会出来挡住这一击,但当他的红莲天舞真正与对方的十字架碰撞时,吴羽策着实吃了一惊。毫无准备地倒退回去,勉强稳住身形才不至于坐在地上。
“是他!”一旁树林中灵体化观战的人低声道。他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向刚刚散发金光的少年。少年身上耀眼的金光慢慢变淡,saber的神情却越发凝重。
“他是谁?”黄少天没搞明白情况,皱眉问saber。
“那是[宽恕],没有人会认错……真是见鬼了,这圣杯到底是什么玩意儿,连这家伙都能召唤出来……”saber嘀嘀咕咕,连酒都顾不上喝一口,“他是[圣者],阿拉德大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传奇。如果这家伙是以完全状态出现在这里,那这场圣杯战争就不用打了。”saber烦躁地挠挠头发,转身拍拍rider的肩,示意他保持灵体化继续侦察,另一手拖过黄少天,“走了,这场战斗没有悬念了。那个剑士小子用剑的资质倒还一般,作为魔术师真是惨不忍睹,不可能召唤出比[圣者]更强的英灵的,那种圣遗物根本不存在。”
“[圣者]真有那么强吗?”黄少天对saber的笃定有些不满。在他眼里,saber已经是本届圣杯战争最强的英灵了,比他还强大的英灵,真的存在吗?
saber瞥了眼黄少天,叹气:“怎么说呢,他有很多头衔,也有很多能力,一定要说他为什么是[不可战胜]的,只能说是因为他有神赐的[不老不死],加上[天使佑祝]和[真·生命源泉],他的队友也是不死的。在这场只有杀死对手才能获得胜利的圣杯战争中,我们没有胜算。”

一直等到黄少天走远了,张佳乐才从藏身的灌木丛中冒出头来。
“我去,他们说的是真的吗?那我们不如直接GG吧,反正大家都干不死那个自带光环的家伙。”张佳乐自顾自地吐槽,看上去毫无压力。
“那家伙的职阶应该是archer。都说自古弓兵多挂比,自古枪兵幸运E。弓兵开挂了,离你们幸运E也不远了。”躲在树上的孙哲平选择换个角度看问题,有事没事黑一黑室友有助身心健康。
“咳。”因为既不愿蹲草丛又不愿躲树上而选择了灵体化的某枪兵试图实体化来提高一下自己的存在感。
“你看,你就知道吐槽,伯符都不高兴了。”张佳乐一本正经指责孙哲平。
“他明明是对你这个不靠谱的御主感到不满。”孙哲平从树上跳下,落地轻盈无声。
“停!”实在听不下去了的孙策把枪横在两位活宝中间,“消停会儿,现在没空……”
说时迟那时快,孙策清楚地看到一只手握在了他的枪杆上。随着手的出现,低沉的男声回响:“盗王驾临。”
意识中与枪的联系开始出现裂痕,孙策立刻意识到情况不对,双手握枪,沉声喝道:“豪!”同时双手发力,抽回长枪,双眼紧盯那只手出现的方向。
随着长枪脱离,那只手消失不见。几息过后,再无异常,孙策仿佛耗尽了力气般大口喘气。
“这都什么破事,前有不死archer,后有能夺他人宝具的assassin,这圣杯战争还打个屁。”孙策干脆地坐在地上,抱着他的长枪,气得咬牙切齿。

评论

热度(4)